每日靈修FEBRERO.jpg  

 『患難與鍛鍊』在烈火中,瞻望你鍛鍊成精金的光榮日子。

《荒漠甘泉》29 

『耶穌卻一言不答。』(太十五章二十三節)『祂……必……默然愛你。』(番三章十七節)

 

一個受苦的上帝的孩子讀到這兩句話或許會希奇。你正在渴望主安慰的聲音『你們可以放心』(約1633),或者『不要怕,因為我與你同在』,可是等了許久,一點得不著甚麼-『耶穌卻一言不答』。

 

當上帝聽見我們哀聲哭訴的時候,祂的心很難受;因為祂看見我們還是這樣軟弱、這樣急躁,還不能懂得祂不答的美意,我們的目光還是這樣短視。主的不答,並非是拒絕,乃是表示祂的默許和頂深的同情。失望的基督徒啊,『你為何憂悶?』(詩435)即使祂靜默不答,你『還要稱謝祂』。讓我們聽一個故事,並細細領會裏面的教訓。

 

一個基督徒夢見三個姊妹跪著禱告,她看見主走近她們。當祂走到第一個姊妹面前,祂臉上帶著榮光和愛,俯下身去,用頂溫柔、頂甜蜜的聲音安慰她、勉勵她。隨後祂走近第二個姊妹身邊,只伸出祂的手來在她額上一按,點點頭走了。最末後,當祂走過第三個姊妹那裏,祂一聲不響,連看都不看就去了。那個作夢的基督徒自言自語的說道:『第一個姊妹一定靈命很深,所以主很愛她;第二個姊妹也不錯,可是不及第一個;第三個姊妹,一定在甚麼事情上得罪了主,深深地傷了主的心,所以主不屑睬她。』『我不知道她究竟作錯了甚麼?為甚麼主對待她們有這麼大的不同呢?』

 

當她正在猜疑之間,主站在她旁邊說:『無知的婦人!你完全誤會我。那第一個跪著禱告的女人最軟弱、最幼稚。她時刻需要我的扶持與眷顧,否則她在我的窄路上簡直一步都不能行。她時刻需要我的愛和幫助,否則她就會失敗、跌倒。第二個女人較好得多,她有較強的信心和較深的愛,我能夠信任她在無論甚麼環境中因我而站住。第三個女人,(就是我似乎不去注意,把她略過的那一個,她的靈命頂高、頂深,她的信心和愛心頂大、頂強,我正用一種猛烈的方法訓練她,為著她將來最高、最聖潔的事奉。她已經完全認識我,完全信任我,她不需要能聽、能見、能摸、能覺的幫助。她不因我所安排給她的環境而喪志、灰心、跌倒;雖然理由不能通過,天性不能配服,她還是絕對順服我;--因為她知道我的用意是為她將來永遠的榮耀,我所作的,她如今雖然不知道,後來必明白。我默然愛她,因為我愛她的心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也不是人心所能領會的。)

 

如果你知道祂默然的奧祕,讚美祂,祂就會『行奇妙的事』(出3410),因為每一次祂收回恩典,就是要你更認識、更愛那賜恩者。一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