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天的醫治.jpg 

 

第廿七章  順服和醫治 

 

十一月27 

 

"耶和華在那裡為他們定了律例典章,在那裡試驗他們。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出十五25~26

 

以色列人剛從埃及的桎梏下被拯救出來,信心立刻在瑪拉曠野受到考驗。神使水變甜,又應許他們,只要他們順服他,所有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就不致加在他們身上。他們會受到其他的試煉,他們有時會遭遇食物和飲水不足之苦,他們甚至難免與強敵對抗並面對極大的危險。但儘管有這麼多苦難,只要他們順服神,就不致受到疾病的侵襲。在一個處於撒但權勢下的世界,他們難免成為外在攻擊的對象。但是他們的身體卻安然無恙,因為神拯救了他們。他不是曾經說過嗎?"你若留心聽耶和華你神的話…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又說:"你們要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他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出廿三25;利廿六14~16

 

這些經文促使我們注意一個極重要的真理,就是:在順服和健康之間,靈的健康聖潔和確保身體健康的屬天醫治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這二者都包含在從神來的救贖之內。值得注意的是,拯救、醫治和成聖這三詞全出自同一字源,顯出同樣的基本思想。

 

(例如,德文的He il是拯救,Heilung是醫治,Heilichung是分別為聖。)拯救是救主為我們贏得的救贖,健康是從主耶穌而來的身體拯救。分別為聖則提醒我們,真正的拯救和真正的健康存在於如同聖潔的神那樣的聖潔之中。耶穌就藉著賜人身體健康,靈魂分別為聖而成為人們的真正救主。我們的聖經,宣告了生命聖潔和身體醫治之間的關係。這些條件似乎有意強調說:"你若留意聽……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疾病加在你身上。"

 

在這裡,我們掌握住所有真正順服和聖潔的關鍵。我們常以為自己明白他的話語所啟示的旨意,但是,為什麼這樣的知識不能感動我們順服呢?原因是,要順服首先就要聽從--"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然而,透過人的聲音和讀書而傳來的神的旨意,對我們力量的增加其影響是微乎其微,但若我們與神直接相交,並且聽他的聲音,他的命令就激發活潑的力量來完成其目的。

 

基督是活的話語,聖靈則是他的聲音。聽他聲音的意思,是要棄絕我們自己的意願和智慧,專注聖靈的方向,不聽其他任何外界的噪音。一個得救的人應該像一名需要受指引的僕人或孩童一樣,知道自己完全屬於神,無論靈、魂、體,都當榮耀他。

 

我們也該知道自己的力量不足,必須時刻接受指引。如果神的誡命像封無法投遞的信,我們就得不到力量和智慧,而唯有注意傾聽才能得到所希望的力量。於是,我們一面傾聽,一面遵守神的律例。傾聽和行動,棄絕和釘十架的生活,構成了聖潔的生命。主首先藉著疾病將它帶到我們面前,暴露出我們的不足。然後要求我們留心聽神的話語,再施行醫治。

 

許多信徒只將屬天的醫治看成身體的短暫蒙福,實際上,我們的神所應許的最終目標是要我們成聖。在教會中,神要求人成聖的呼召越來越強烈而清晰,越來越多的信徒知道神要他們學習基督。他又藉著醫治我們,叫我們知道,在我們今天這時代,以色列的聖者仍然是醫治我們的主。使神兒女的身體在順服中保持健康,是他的旨意。

 

但願向主求醫治的人樂意接受這些真理。我們順服並不是自己勉力為之,而是要像一個孩童一般,放棄自己的主張,聽從主並接受指引。這就是神的期望。像這種童稚般的信心,才能得到身體的醫治。主將以能醫治身體,使靈魂成聖的全能救主身份向他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