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天的醫治.jpg 

 

第十五章  不住的禱告 

 

十一月15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他多日不准,從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罷,免得她常來纏磨我。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路十八1~8

 

不住的禱告是一切屬靈生命的秘訣。向主懇求,確信他一定願意垂聽,也終於得到垂聽,是多麼大的祝福呀!然而繼續不斷的禱告,憑信心敲他的門,提醒他注意他的應許,一直堅持到他垂允為止,又是多奇妙的奧秘呀!我們的禱告,能夠從神得到以其它方法所得不到的東西,這正好可以證明人是按照他的形像創造,是他的朋友,是他的同工,且是基督的身體,以同樣方式參與他的代求工作。天父因基督的代求而應允,而賜予屬天的恩賜。

 

聖經不只一次地向我們解釋不住禱告的必要。另外還有其他理由,其中最主要的是神的公義。神已經宣告,犯罪者必自食其果。因此,罪就有權向歡迎它的世人需索,並置於它的束縛之下。當神的兒女尋求脫離這種生活方式時,公義的神必同意這請求。不過要讓這種由基督為信徒獲得的特權發生果效,也是需要時間的。

 

另外,一直持反對立場,阻止我們禱告蒙垂聽的撒但,也是原因之一(但十12~13)。戰勝這看不見的仇敵,唯一方法就是信心。堅持神的應許,憑信心拒絕放棄,繼續禱告且等待答覆,甚至在延遲的時候,仍然相信終必得勝(弗六12~13)。

 

最後,不住的禱告對我們自己也是必須的。延遲應允,是為了證明和加強我們的信心!我們應該發展堅定的信心,決不放棄神的應許,要棄絕自己這方面的私意,而唯獨信靠神。然後,神看見我們的信心,發現我們已準備好領受他的恩賜,就會賜給我們。縱然有時遲延,其賞賜卻也來得迅速。是的,除非有必要的耽延,他不會叫我們等得太久。只要我日夜呼求,他就會迅速垂聽應允。 對我們來說,只要完全明白信心是什麼,不住的禱告並不困難。耶穌這樣教導我們:"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廿一22)神的話語授權給我們可以祈求任何東西,我們應該相信立刻可以得著。神賜給我們的,我們憑信心領受。我們可以說,因著神與我們的關係,我們已經得到了,雖然也許以後才得著結果。在看到或經驗到任何可感知的事物前,儘管憑信心喜樂吧!然後不住禱告,直到蒙應允的徵兆彰顯為止。有時候,為了學習期待蒙垂聽,而繼續禱告,旦在確信已蒙垂聽後,仍然繼續禱告,直到事情成就,這是很好的。

 

得到屬天的醫治是極為重要的。有時候,醫治來得既直接又完全。但也有時候,雖然病人已經憑信心祈求,還是需要等候。有時候,初次得醫治的憑據立刻顯明,但不久的進展又緩慢甚至中斷,或者再度惡化。但無論發生那種情況,病人和為他禱告的人都不可灰心,儘管不知道原因在那裡,仍要相信不住禱告的果效。對那位迦南婦人、那位寡婦、和半夜敲門的朋友,神起初仿佛拒絕他們的禱告,但以後又應允了(太十五22~28;路十八3~8,十一5~8)。我們應該不看光景,憑信心以神的話語為根基,繼續不斷地祈求,終必得勝。"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路十八7~8

 

神的時間表完美無比。他看見有必要就延遲,然後加快速度,在適當的時刻給予答案。這兩種情況都與我們的信心有關。我們就以好像已經得到的態度,迅速抓住所應許給我們的恩賜,然後以不厭煩的忍耐,等候遲來的回答。這樣的信心,屬於活在他裡面的人。神為了使我們產生這樣的信心,才讓疾病臨到我們身上,然後再因為我們如此榮耀神的信心,將醫治賜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