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天的醫治.jpg 

 

第十章  主也是為身子 

 

十一月10 

 

 

"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林前六 13

 

神和人之間,存有互惠關係。神為我,我為了回報,當然也應該為 神。若我為他而活,他就為我著想。他懷著慈愛將自己完全賜給我,我也當以同樣敬愛的心將自己完全獻給他。我向他完全順服到什麼程度,他就以同樣的程度將自己回贈。神就是這樣引導信徒明白,他是為了我們的身體而捨了自己。

 

我們的生命越能見證我們的身子是為了主,就越能經歷主也是為我們的身子。"身子乃是為主"一語的意思是,我們希望將身體完全獻給主,讓他來分別為聖。"主也是為身子"一語的意思是,我們憑此得到珍貴的保證,我們的奉獻蒙悅納了。主藉著聖靈將他的能力和聖潔加給我們的身體,從此以後,他將堅固我們、保守我們。

 

這是關乎信心的。我們的身體屬於物質,既軟弱又有罪,終不免朽壞;因此,對"主也是為身子"一語的全部意義就不易明白,而惟靠 神的話語,我們才能明白。身體是由主也是為主而造。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親身背負我們的罪,因此使我們身體脫離了罪而得自由。在基督裡,這身體已經復活,並且坐在神的寶座上。身體是聖靈的居所,可以蒙召分享天上的榮耀。因此,我們可以按照其概觀性的意義,充滿確信地說:"是的,我們的救主耶穌是為了身子。"

 

這件真理有多方面的應用。首先,它在實際追求聖潔上有極大的助益。身(肉)體傾向於會犯許多罪。像那些酗酒的人,何嘗不知道酒精中毒的可怕,但已成肚腹的網羅,雖然他已經悔改信主,卻仍然抵擋不住。但只要他肯將身體憑信心獻給主,他就可以勝過肚腹之欲,克制酒癮了。

 

我們的脾氣常由身體而來,產生尖銳、粗魯,和沒有愛心的言詞。但只要將身體和其癖性帶到主的面前,聖靈就會克服其急躁,將身體分別為聖潔而無瑕疵。

 

"主也是為身子"一語,也適用於將體力奉獻事主。大衛呼求:"那以力量束我的腰,"指的就是體力。他又說:"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詩十八 32~34)還有,"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詩廿七1),指的不僅是屬靈的部份而是整個人。"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31)許多信徒經驗過這關乎身體的應許,聖靈增強他身體的力量。

 

尤其從屬天的醫治,叫我們目擊"主也是為身子"的應許。是的,至高仁慈的大醫生耶穌,時時願意來拯救和醫治病人。若干年前,有位瑞士少女患肺結核瀕臨死亡。醫生建議她遷到氣候溫和的地方,但是她已經衰弱得無法作任何旅行。她聽說耶穌是位神醫,也相信這個佳音。一天夜裡,她正想著這件事,主的身體好像接近了她,她真從"他的身子是為了我們的身子"上體會出字面意義。於是,從這時起,她果然開始復元了。不久,她能研讀聖經,終於成為熱心而蒙福的工人,在婦女中為主傳揚福音。她明白了"主也是為身子"的真理。

 

親愛的病友,主藉著病痛向你顯示,罪勝過身體的力量有多大。他願意向你顯示身體得救贖的能力。他要讓你知道,你到今天仍然還不太明白的"身子乃是為主"的真理。因此,將你的身子獻給主吧。將你的疾病,以及疾病根源的罪都交托他。要永遠相信,主負責我們的身體,他會以能力證明他果然是主,是為我們身子的主。主托起我們的凡軀,從他在至高之天的榮耀身體裡賜給我們屬天的能力,帶我們出死入生。他絕對願意如此在我們身體裡彰顯他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