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的禱告學校.jpg 

 

 禱告必蒙垂聽 

 

十月06

 

 

經文:太七:7 - 8,雅四:3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太七:7 - 8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 雅四:3

 

馬太福音七章7 - 8 節是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第二次提到禱告。第一次他提到在暗中的父必然報答,接著便教導我們模範禱詞(太六:5 - 15)這一次他要教導我們,整本聖經認為在禱告上最主要的事是:確信禱告必蒙垂聽並得應允。注意主耶穌在此處所使用的字,意思都很接近,將這應許反覆陳明:“就給你們,就尋見,就給你們開門。”接著他又說明這個應許的基礎,就是天國的律法:“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我們不難體會到,主耶穌六回的重複,就是要將這一個真理銘刻在我們心中。我們必須充滿信心,期望禱告得著回答。。在禱告學校中,除了天父的愛之外,這個功課是最重要的:每一個祈求的人,都會得著。

 

(1)"祈求。。尋找。。扣門。。”

 

主耶穌用了三個詞:祈求、尋找、叩門,有人曾研究其差異。若這是主的意思,那麼,第一個祈求是有關我們所求的“東西”;可是我可能祈求並接受贈物,卻與賜予者不發生關聯。尋找這詞,聖經是用在神身上;基督保證我們可以找到他。但是只在有需要的時侯才尋找神,而沒有與他同住的相交,是不夠的。叩門便說明了我們被允許進入與他同住,住在他裡面。祈求而得到賜予,會進一步引導我們去尋找那位賜予者,如此便會導致叩門與開門,而進入父慈爰的家中。主耶穌要我們完全相信,祈求、尋找、叩門絕不會徒然;必能獲得,必能找到,神的家、神的心必然開啟,這就是禱告的果效。

 

主耶穌認為需要用這麼多種形式重複這個真理,可見這一課關係重大。這證明他知道我們的心,對神疑惑、不信何等自然,又多麼容易安於形式化的禱告,不在乎有沒有回應。他也知道,即使我們相信神要垂聽禱告,但要相信禱告能抓住應許,對並非全心全意相信的信徒來說,未免太屬靈、太高超、太難了。因此對那些肯學習禱告的人,他要在一開始就把這項真理深深根植在他們心中:禱告的確是大有功效的;凡祈求的就得著。每一個祈求的人都必得著。這是神國度裡永恆的法則。如果你祈求了。卻得不著,必定是因為禱告有卻失。儘管如此,你當持續不懈,讓神的話和聖靈教導你正確地禱告,千萬不要失去主再三提示的信心 -- 每一個祈求的人都必得著。

 

(2)"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再也沒有什麼比基督的這句話更能鼓舞我們在禱告學校中堅忍持續。小孩學加法,必須證明總數正確,而禱告得到回答,就是我們正確無誤的證明。如果我們祈求,卻得不著,那是因為我們還沒學會正確地禱告。因此,讓每一個在基督禱告學校的人,都以單純的心接受主的話:“凡祈求的,就得著。”他有充分的理由作如此無條件的宣告。讓我們謹慎,不要以人的智慧來貶抑神的話。他告訴我們的是屬天的事,我們要相信他;他的話會向那些全心相信的人顯為真實。若問題和困難產生,我們不要先求解決再來接受神的話。不!讓我們將問題全然交托給神,解決難題是他的事,我們惟一當做的,就是接受他的應許,緊緊抓住不放。讓我們將這些字深深地刻在內室中,也刻在我們的心版上:“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根據主耶穌這個教導,禱告包括兩方:人和神。人祈求,神給予;若從人方面看這兩點,就是祈求和得著 -- 一個圓的兩半。主仿佛是要告訴我們,我們若沒有得著,就不可以安息,因為這是神的旨意,是父家的原則,凡以兒子的信心所求的,都得應允。如果禱告沒有得到回應,我們千萬不可懶散地閒坐,放棄努力,以為神的心意是不回答禱告。不!那一定是這個禱告不是神所期盼的 -- 不像他的孩子,沒有信心。我們必須尋求神的恩典,再禱告,直到有了回應。我們的肉體多麼容易放棄禱告,不求回答;而不情願降服在神面前,讓聖靈來鑑察、潔淨,直到我們真正學到有信心的禱告。

 

近年來基督徒的生活有一種可怕的症狀,就是有許多人禱告沒有得到明確的回答,卻仍然安逸滿足。他們天天禱告,祈求很多東西,相信其中有些會蒙應許,但卻不知道禱告得到明確的回答該是日常生活的準則。天父的心意是:他要天天與他的兒女相交,垂聽並應允他們的祈求。他希望我天天帶著明確的要求到他面前;他願意天天成就我所求的。古代的聖徒便是因禱告成就而知道神是永活的神,內心不禁湧出對神的愛和讚美(詩三十四,六十六:19,一百一十六:1)。主耶穌等著要把這個真理刻在我們的心版上:禱告和回答是一體的;孩子祈求,父親必然給予。

 

(3)禱告不蒙應允的原因。

 

有時神的回答是拒絕,因為所求的不合乎神的話語,譬如摩西要求進入迦南地的禱告。但這個禱告仍得到了回答;神不會使他的僕人不明白他的旨意。外邦的神是啞巴,不能說話,我們的父會讓他的孩子知道,他不能答應他的祈求,孩子也會取消祈求,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就是如此。神的僕人摩西和他的獨生子耶穌都知道,他們所求的那件事不合乎神曾說過的話;他們乃是謙卑的求問神,那個決定是否有可能改變。神願意教導那些謙卑、受教、又肯給他時間的人,他要藉著他的話和聖靈告訴他們,他們所求的是合乎他的旨意。如果我們所求的,不合神的心意,讓我們把祈求收回;如果沒有違背神的旨意,就堅持到底,直到回答顯明。在禱告與應允之間,父神和他的孩子便有了愛的交流。

 

我們發現自己很難體會這樣的應許,可見我們的心和父神之間多麼疏遠。即使我們接受這些話,相信它是真實的,但是那份全然接受、滿懷喜樂的信心來得何其遲緩!那是因為我們屬靈生命仍然軟弱,體會神心意的能力非常微弱。儘管如此,讓我們仰望主耶穌吧!除他以外沒有人能教導我們。如果我們單純地接受他的話,相信他要藉聖靈使這些話成為我們的生命和力量,他的話就會進入我們裡面,我們就能擁有其真理,成為屬靈神聖的事實,除非每一個祈求都達到天庭,我們就不再能滿足;正如主耶穌所說的:“你們祈求,就給你們。”

 

親愛的弟兄姐妹,讓我們定意好好學習這一課;讓我們原原本本地接受主的話,不容理性削弱這應許的力量。在主的教導下,我們終必明白它豐盛的含意;讓我們此刻就開始以單純的心來相信。每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讓我們花時間聆聽他的聲音:“凡祈求的,就得著。”不要以脆弱的經驗和不信的噁心作為信心的度量。讓我們無時無刻不抓住這喜樂的確據:人在地上禱告,神必在天上垂聽。讓我們相信,主教導我們的禱告必能蒙應允。他願意如此行,只要我們抓住他今天賜給我們的話:“凡祈求的,就得著。”

 

禱告:

 

哦,主耶穌!教導我們了解並相信你的應許。哦主,每當我的禱告得不著應允,我的心所尋找的藉囗不能向你隱藏。我會想,或許我的祈求和神的計劃不合;也許神要給我更好的東西;或是認為只要能以禱告與神相交便是祝福,不必求應允。然而我親愛的主,我發現你對禱告的教導並不是這樣,你乃是明確地說:祈求必得著。你向我們保證孩子和父親之間的交通就是如此:孩子祈求,父親賞賜。

 

榮耀的主,你的話是信實的。我很少經歷禱告得到明確的回答,一定是因為我的禱告有缺失。我的禱告太少在聖靈中,缺乏信心禱告的能力,一定是因為太少住在聖靈裡。

 

主,教導我禱告。主耶穌,我信靠你,教導我在信心中禱告,今天就教導我這寶貴的功課 -- "凡祈求的,就得著。”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