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基督的禱告學校.jpg 

 

 單獨與神同在 

 

十月04

  

經文:太六:6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耶穌召聚第一批門徒之後,首次公開的教導便是登山寶訓。他詳細說明了神的國及其律法和生命。在這國度裡,神不僅是王,也是父;他不僅將萬物賜給我們,更將他自己給了我們。認識他,與他單獨相交,便是最大的福氣。因此主在講論他所要建立的新國度時,理所當然要啟示我們有關禱告和禱告生活。摩西對禱告並沒有提出任何誡命或規條,先知們也很少直接提到禱告的責任;唯有基督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主耶穌教導門徒的第一件事,是要到隱密處去禱告。每一個人都必須要有一處安靜的場所,可以單獨和神同在。每一個老師都必須有教室。我們已經知道,在禱告學校中我們惟一的導師便是耶穌。他在撒瑪利亞已經教導我們,敬拜神不必受製於特定的時間和地點,真正屬靈的敬拜,是靈和生命的事;必須全人用靈和真理來敬拜。雖然如此,他仍然要每個人選擇一個特定的地點,做為每日與他相見的地方。那間內室,寧靜的場所,就是主耶穌的教室。這個地點可以在任何地方;若必須更換住所的話,也可以天天更換;但它必須是隱密處,必定要有寧靜時刻,讓學生能來到導師席前,由他裝備好以敬拜父。只有在這個地方,主耶穌必然會臨到我們,教導我們禱告。

 

每一個老師都渴望他的教室光線明亮、空氣新鮮、活潑生動、有吸引力,讓學生喜歡待下來。在登山寶訓中,主耶穌在禱告方面首先要談的,就是向我們描繪這間內室何等吸引人。若我們仔細聽,就會立刻注意到,他告訴我們,留在那兒是第一要事。他三次提到“父”:

 

“禱告你在暗中的父”,

“你的父必然報答你”,

“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在隱密處禱告的第一要事是:我必須在那裡遇見我的父。在禱告內室中照耀的光,必須是天父瞼上的光;那主耶穌用來充滿內室的屬天空氣,也就是你我在其間呼吸與禱告的,正是神無盡的父愛。因此,我們所有的思想、禱告,都會像小孩一般單純、懇切,交托在父的手中。這就是主耶穌要教導我們的:他將我們帶到父的面前。在那裡我們的禱告必有功效。讓我們仔細聆聽主耶穌的教導。

 

 

(1)第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

 

神將他自己向我們的肉眼隱藏;若我們敬拜神的時候,內心只充滿自己的想法,就不能遇見神,因為他是靈,是眼不能見的。但是若有人將自己從世界抽身而出,準備單單迎見神,父必向他啟示他自己。當一個人棄絕世界,把世界關於門外,降服在基督的引導下,進入神所在的隱密處時,天父慈愛的光輝就要照耀他。進入隱密的內屋,關上門,完全與四周的事物隔離,這個模式能幫助我們進入靈裡的聖所,神帳幕的隱密處;在幔子之內,我們的靈才能真正與那位不可見者相交。開始尋求有效禱告秘訣的第一步,千萬要記得:惟有在內室中單獨與父同在,才能學得正確的禱告。“暗中的父”,主耶穌用這幾個字教導我們知道,父在何處等侯我們,我們在何處可以找到他。基督徒常常埋怨他們私人的禱告非常不理想。他們真感到軟弱、污穢,心中又硬又冷,好像沒什麼可禱告的,所禱告的短短幾句話中,也沒有信心和喜樂;他們很有挫折感,以致遠離禱告,認為他們不可能照自己所應該或所望的來到神面前。神的兒女們,請聽你導師的話。他告訴你,當你個人禱告之時,第一件要思想的是:父在暗中等候我。正因為你的心又硬又冷,不想禱告,所以要來到慈愛的父面前。父親怎樣憐憫他的孩子,父神也要照樣憐憫你。不要想你能獻給神的何等少,要想他願意賜給你的是何等豐盛。只要把自己放在他面前,仰望他的榮光,思想他的慈愛,他的奇妙、溫柔、憐憫。儘管向他傾訴訴你的罪過、冷淡、黑暗,父神慈愛的心要賜給你光明和溫暖。照著基督所說的去做吧: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能單獨與無限的神同在是何等奇妙。當仰起臉來,對他說:我的父!

 

 

(2)"你的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主耶穌在這裡向我們保證,暗中的禱告絕不會徒勞,所蒙的福可以從我們的生活中看出。我們把在人前的生活帶到隱密處,單獨向神交托,他必在明處報答我們;他必要傾福在我們身上,以回應我們的禱告。因此主耶穌教導我們:我們的父既有無限的慈愛與信實,我們就應當存著像小孩子一樣單純的信心,相信我們的禱告必會帶來祝福。“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常賜那尋求他的人。”在隱密處所蒙的福,不在於我的禱告是否有力而熱切,乃在於父的慈愛與權能,我只是將需要交托給他。因此主耶穌對我何只有一個殷切的期望:記得你的父是在暗中,他在暗中察看和傾聽;去到隱密處,留在那裡,帶著信心從那裡出來 -- 他必報答你。相信他,倚靠他;禱告你的父必不會徒勞,他將在明處報答你。

 

 

(3) “你們沒有析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基督進一步要堅定我們對天父慈愛的信心,他說了這第三句話:

 

乍看之下,這句話似乎是說不必禱告了,因為我們所需用的,父比我們知道得更清楚。但是當我們更深入思想禱告的意義,這個真理會大大增強我們的信心。這句話乃是教導我們:我們不必像異教徒聲嘶力竭、急躁萬分地強迫一位不情願的神傾聽我們的禱告。這個真理讓我們在禱告中靜默思想:我的父確實知道我所需要的嗎?一旦我們在聖靈的引導中,確信我們所求的乃是照著他的話,我們需要看見神的榮耀,這個真理就給我們奇妙的信心,讓我們說:“我的父知道我所需用的,他一定會賜給我。”若神的應允遲延,這個真理會教導我們在靜默中忍耐等候:“父啊!你知道我的需要。”我們的導師基督何等樂意在我們裡面培育這孩子般的單純與自由,這是何等的福氣;當我們親近神的時侯,讓我們仰起瞼來,等侯他,直到他的靈在我們裡面動工。若我們的禱告陷入急躁、熱烈的祈求,而忘了我們的父知道一切、傾聽一切,讓我們停下來,單單安靜地說:“我的父看見,我的父聽見,我的父知道。”這樣就能幫助我們的信心掌握神的應允,而說:我知道我必能得著向他所祈求的。

 

凡是剛剛進入基督禱告學校的人,當領受這些教導,不斷練習,相信他會幫助你臻於完全。多多待在內室,關上門 -- 遠離人,親近神;父就在那裡等候你,主耶穌也在那裡要教導你禱告。在暗中單獨與神同在,這將是你最大的喜樂。相信天父必在明處報答你暗中的禱告,你絕不會不蒙祝福,這將成為你每日的力量。天父知道你需要你所求的,你能將一切需要帶到施恩座前,確信你的神必然照著他在基督裡豐富的榮耀供應一切,這將使你完全自由。

 

禱告:

 

榮耀的救主,我全心讚美你,因你選定要以內室為你的學校,你在那裡與每一位學生單獨會面,向他啟示父神。哦!我的主!堅固我對父神慈愛的信心,以至于每當我感到污穢或煩惱時,第一個念頭便是來到他等侯我的地方,知道在那裡禱告絕不會基督裡豐富的落空。讓我深知,在我未祈求以先他已知道我的需要,因此在信心中能有極大的安息,相信他必賞賜他的孩子一切所需要的。哦!讓禱告的隱密處成為我在世上最喜愛的地方。

 

主,垂聽我的禱告,祝福一切進入內室的信徒,求你彰顯父神溫柔的慈愛,釋放所有的青年基督徒,讓他們不再以為暗中的禱告是一種責任或重擔,引導他們明白那是他們生命中最大的特權,是喜樂和祝福。求你帶回所有曾受挫折的人,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向你禱告。求你讓他們明白,只要空空地來到父面前,他要賞賜他們一切,他真樂意這樣做。並非他們必須獻給父什麼,而是父等侯著要賜給他們一切,但願這成為他們唯一的思想。

 

特別求你賜福你眾僕人的內室,但願在那裡,神的真理與恩典向他們開啟,使他們每日得著新鮮的膏油,重新得力,以信心承受祝福,好叫他們賜福給四周的人。主啊,求你帶領所有的人都進入內室,與你、與父更加親近。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