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的禱告學校.jpg 

 

.   

01

 

1. 慕安得烈是誰?

 

慕安得烈(1828 - 1917)

 

慕安得烈出生在南非一個鮮為人知的偏僻角落,Graaff - Reinet(靠近好望角Cape Town)。在蘇格蘭完成了正規教育和在荷蘭修讀了三年神學教育之後,他回返南非作為一名宣教士。他一生著述豐富,約有240本。他是一位禱告的勇士,有人在會見了他之後,這樣寫道:

 

“我在南非宣教期間,有一次參加了在角省(Cape Province)卡力頓市(Caledon)舉行的基督徒學生運動年會。這一次聚會的主要講員,是八十四歲的慕安得烈。雖然他的身體虛弱瘦小,體重幾乎不及一百磅,聲音卻宏亮無比,響徹那座雄峻的荷蘭改革宗教堂。他傳講的資訊是《基督那測不透的豐盛》;他有如一位有力的先知,向著屏息靜聽的群眾宣講上帝的話。

 

有一天早晨,所有參加這次年會的傳道人都受到邀請,在牧師公館會見慕安得烈博士。一隊肅穆敬虔的人安靜地走進房間,這位矮小的屬靈巨人已在那兒等候我們。他靜坐著,將手放在膝蓋上,容光煥發的臉龐向我們露出 親切的微笑;他整個人都沉浸在深思的氣氛中,使得我不敢唐突。那天早晨他和我們談話的內容,我幾乎不記得了,但是有一個鮮明的印象如今仍存留在我的腦海裡。

 

當所有的傳道人都到齊之後,他安靜地說:‘讓我們一起禱告。’這個禱告帶給我們的祝福歷久不衰。在會見他之前,我們只知道他是一位聲譽響遍全球的屬靈作家,是南非最受愛戴的傳道人;在這禱告之後,我們知道我們是遇見一位神人。” -- 巴洛(Walter Barlow)

 

2. 作者序:

 

在所有與“住在我(基督)裡面”這命令相關的應許中,最高超的一項,就是“你們若常在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這應許也最快地領我們承認:“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腓三:12)。在神面前有能力是全然住在基督裡的最高境界。

 

而在所有“效法基督”的特性中,最高超、最榮耀的一項,就是“效法基督在聖父面前不止息的代禱事工”。基督的代求是全然得勝的。我們愈多住在他裡面,長成他的樣式,他的大祭司事工就愈多在我們身上彰顯;我們的生命就愈發像他的生命 -- 不斷為他人祈求、且得勝的生命。

 

“你們。。。是有君尊的祭司”。君王與祭司皆以權能、影響力與祝福為要。對君王來說,能力是從上而下;對祭司來說,能力是從下而上,靠神得勝。而這位尊貴的祭司、君王,耶穌基督,他的王權則植基於祭司職份:“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我們既是他的君王與祭司,也應與他認同:教會在代禱中彰顯了最大的權能;每一個肢體都在代禱中證明他們是以色列的後裔,在王子的位份上,向神向人都有能力,能以得勝。

 

因深感於太少人認識禱告在基督徒生活中所應佔有的地位與能力,所以筆者書寫本書。我確信,只要我們以為禱告只是維持基督徒生活的工具,那麼我們便無法完全了解禱告的真義。然而,一旦我們認識到:禱告是神交付我們最高層次的事工,是所有其它事工的根本,也是能力的來源,我們就會明白,再沒有其它事情比正確地研究與操練禱告藝術更緊要了。如果,我能清楚說明我們的主對禱告漸進的教導,以及他在地上最後一夜(約十六:16)那些奇妙應許的特色,如:奉他的名做的事、更大的事、多結果子等,我們就必須承認:惟有當教會投入代禱的聖工,我們才能看見基督的能力彰顯在教會中。我祈求他使用這本小書,向他的一些兒女闡明禱告的奇妙地位,以及神期待著他們展示出影響力;這個倦怠的世界也在如此期盼。

 

我在研讀耶穌對禱告的教導之時,另外一個真理也湧進我的心靈,就是聖父正等著聆聽每一個出於信心的禱告,要賜給我們靠著主名所求的一切。我們很習慣將神的奇妙大愛以及大應許限於某些範疇中,以致無法讀進我們的主所講述最平易、最清楚的話語,總是用自己的意思來解釋、設限。我認為教會最需要學習的一項功課,就是明白神的意思是要讓禱告得著應允;要知道甚至那些相信神會垂聽禱告的人,心中仍不明白神要為他的兒女成就怎樣的事。“神聽禱告”,這是大家公認的真理,但是卻很少有人了解其意義,經歷其能力。如果讀者因著本書而願意來到主的話語面前,單純地照字面意義來接受他奇妙的應許,我就達到目的了。

 

還有一件事:過去這些年間,千千萬萬的因著學習“基督完全成為我們的生命;我們所需的一切,他都在我們裡面成就”,而得到不可言喻的祝福。我不知道我們是否已經把這真理應用到禱告生活中。許多人抱怨他們沒有信心和禱告的能力,禱告也沒有得勝的果效。我樂於告訴他們這個資訊:那位可稱頌的主耶穌正在等候、渴望教導他們這個功課。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在天上,他長遠活看就是為我們祈禱;他在我們裡面的生命也是不斷禱告的生命,只要我們如此信靠他。基督教導我們禱告,不僅藉助榜樣、教導、命令、應許,而且也藉著彰顯自己 -- 那位長遠活著的代求者是我們的生命。當我們如此相信,並去住在他裡面以成就我們禱告的生命,就不再恐懼自己不能正確地祈禱,我們從此就能歡欣得勝地信靠主來教導我們禱告,讓他自己成為我們禱告的生命與能力。

 

願神開啟我們的眼睛,明白這神聖代求事工的真義,因我們乃是為著君尊的祭司職分而分別為聖。願他賜給我們廣大而堅強的心相信我們禱告能發揮巨大的影響力。我們知道耶穌基督長遠活著祈求,活在我們裡面祈求,是我們禱告生命的確據;願所有神的兒女不再疑懼自己沒有完成天職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