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_0417_05.jpg 

 

 

第二章 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九月2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創十七1-3)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申十八13)

 

「所以你們當向耶和華我們的神存誠實的心,遵行的律例,謹守的誡命,至終如今日一樣」(王上八61)

 

 

 

自從神召亞伯拉罕離開父家,他也順服了神的命令,到現在已經有二十四年的時間了。這些年裡,他始終都在用心學習信心的功課。終於日子近了,他得著了神所應許的,而且神也與他立約。為此,神對他說了這一句話,其中包括了三層含義: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你們要作完全人。這句經文的上下文將會幫助我們明白其中的含義。神顯明了祂自己是全能的神。亞伯拉罕的信心經過了長期的考驗,現在就要大大地得勝了,信心將要使他預見到以撒的降生。神懇請亞伯拉罕比以往更加記念和信靠祂的全能。祂是全能的神,對祂來說凡事都能成就。祂也主宰著萬事萬物。祂的一切能力都要為凡事信祂的人施展出來。祂對自己的僕人所要求的一切,就是要在祂面前作完全人,把自己的整個內心和自己完全信服的心都交托給祂。全能的神連同祂一切的能力,都要完全歸你們所有,你們也要完完全全地歸祂。對神的認識和信心,全在於我們要成為什麼樣式這個根基:「我是全能的神;你要作完全人」。我知道祂的能力充滿了天地之間,我便看出在祂面前作完全人,把自己完全徹底地獻上給祂,就是得以完全的核心所在。

 

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正是在與神相交的生命當中,在祂親自與人同在的時候,在人得蒙祂喜悅的時候,人才能夠在神面前作完全人。神說:「你當在我面前」。亞伯拉罕作到了這一點。神的話就是要他更加清楚自覺地認識到,這是他一生所蒙的恩召。對我們來講,很容易就可以看出,聖經對於完全所說的話,形成了我們對它的正確認識,並且為它辯解。但是我們也要記住,只有當我們密切地行在神的面前,盡我們的一切所能來尋求不住地與神相交,神的這一條誡命才會藉著祂的能力達到我們。只有在這個時候,神的話才會向我們展現出它的全部含義。在我面前,你當作完全人。神親自與我們同在,便要使我們受到栽培,從而認識完全的全部奧秘。人只有藉著神的同在所帶來的全部光亮來考查「完全」這個詞的內涵,它所隱藏的榮光才會向他展現出來。

 

神親自與我們同在,是在基督耶穌裡得著的救贖所要帶來的極大的福氣。幔子已經揭去了;進入真正的至聖所,也就是達到神面前的道路也已經敞開。我們要放膽進到至高者的面前。神藉著叫耶穌從死裡復活,使祂和我們一同坐在祂的右邊,從而表明了祂是全能的神。祂現在又對我們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這一條誡命並不是單單賜下來給亞伯拉罕的;摩西也把它傳達給以色列的全體百姓:「你要在耶和華你神的面前作完全人」。這條誡命是要賜給亞伯拉罕的所有兒女,一切屬神的以色列百姓,以及所有信主的人。可是,不要以為在你們能夠順服之前,首先必須要認識並且確定出完全的含義。當然不需要這樣。神所要求的恰恰與此相反。亞伯拉罕「還不知道往哪裡去」,就遵命出去了(來十一8)。你們也蒙了神的恩召,要竭力得著完全。即便是你們還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也要遵命出去。神必定會把你們所要去的地方指點給你們。你們的內心要被祂的榮光所充滿了,因為祂說過:「我是全能的神」。你們的一生也要在祂面前度過,因為祂說:「你當在我面前」。當祂的能力和祂的同在都降臨到你們身上,並且充滿了你們的時候,在你們有所覺察之前,你們的內心就要受神的吸引,並且得以堅固,接納神的誡命,以「你當作完全人」這一條誡命為喜樂,並且使神所命令的得以成就。就像含苞待放的花蕾只有在日光之下,才能達到最完美的境地一樣,人也只有在神的光明裡面行走,才能得以完全。創造萬物的神照耀著人的靈魂,於是靈魂就不能不滿懷喜樂地把一切都獻上給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