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第三十章 個人的事工

 

 

八月30

 

「求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我就把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詩五十一12,13)

 

「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詩一百十六10)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徒一8)


每一個得救贖的人都蒙召要為他的主作見證。我服事主,叫眾人認出我的主來,不僅是要靠我們敬虔的行為,而且還要藉著個人的努力。我們的口,或者說我的言語,是我與別人交流,從而影響別人的重要手段之一。如果我並沒有把自己的雙唇奉獻出來,單單只為主作見證,那麼我就還不是藉著完全的獻上來服事祂。

 

人們迫切需要作這個事工。成千上萬的基督徒始終都以傳講神的話為樂,但他們並不明白如何得著救恩。主耶穌不僅對眾人傳講,而且也照著眾人的需要來與他們個別地交談 。聖經裡面滿是例證,許多人向別人訴說神為他們自己所成就的一切,從此也使別人得福 。單單靠教師是無法作成這個事工的。每一個得蒙救贖的人都必須與他同心協力。他在這世上要為主作見證。如果他不認主,也不為祂作工,他自己的生命也就無法完全得到健康的發展。

 

為主所作的見證,必須是個人的見證。我們必須要有勇氣說:「祂已經救贖了我,祂也必定會救贖你們。你們難道不接受這個救贖的恩典嗎?來吧,叫我告訴你該怎麼作」 。許多人都十分希望別人問他們這樣一些個人的問題:「你得救贖了嗎?是什麼使你止步不前的呢?我能幫助你來到主的面前嗎」?作父母的人應該私下裡親自與自己的兒女交談,向他們提出這樣的問題:「孩子,你已經接納主耶穌了嗎」?在傳講神的話時,主日學教師和日課教師也要問孩子們,他們是不是真的得著了救恩。他們還應該找機會就這個個人的問題單獨與每一個孩子交談。朋友之間也必須就這個問題來交談。當然,在作其他任何事工之前,首先要作好這個工作。

 

這個工作必須是憑著愛心來作的。要叫別人感覺到你們對他們懷著溫柔的愛。也要叫別人在你們身上看出愛所造就出的謙卑和溫柔,就如同在耶穌身上看出來的一樣。只要有機會,就要把你們自己完全交托給耶穌,叫你們被祂的愛所充滿了。你們之所以能作工,並不是靠你們的感覺,而是藉著你們對這樣的愛所懷的信心。「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21-23)。肉體常常會使人以為身體的力量要比愛心和忍耐更有效,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愛心則使人得著了一切,因為它已經在十字架上得勝了

 

這個事工必須憑著信心才能作成,也就是信心因愛而發動。要相信主渴想使用你們,而且必定會使用你們。不要因你們的軟弱而心懷恐懼。要藉著聖經認識到,神向那些為祂作見證的人作了何等大有榮耀的應許 。要不住地把你們自己交托給神,為神所用,來救別人的靈魂。祂既為了這個目的救贖你們,也必定會為這個目的而賜福給你們。你們要堅信這個事實。縱然你們作工的時候軟弱無能,內心懷著恐懼,儘管看起來似乎並沒有什麼福份被賜下來,你們也要鼓足勇氣。因為時候一到,你們必定會收穫 。你們要充滿信心,相信神的大能,相信祂所賜給你們的福份,也相信祂必定會垂聽禱告。「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約壹五16)。不管是因為他並不知道犯罪是最可恥的行為,從而被他所忽視了,還是因為他行為得體,但是卻過分冷漠,你們都要充滿了勇氣,因為主大有能力,必定會把福份賜下來。祂垂聽人的禱告。

 

但是,你們在作這個事工的時候,尤其要藉著與耶穌不斷地相交。因為這是最要緊的事。你們要親密無間地與祂一同活著,完完全全地為祂而活。要叫耶穌成為你們生命中的一切,從此祂就要在你們裡面說話和作工 。你們若是想叫別人因你們得福,就要被主所賜的福份充滿了,並且充滿了祂的靈和祂的愛。除此之外,不可能再有別的方法。從此你們就必定能夠分享祂不住地為你們所預備的一切。你們必定會得著愛和勇氣,懷著完全謙卑的心,向眾人提出這樣的問題:「你們究竟怎樣呢?你們真的已經接納主耶穌作你們的救主了嗎?」從此,主就必定會叫你們嘗到祂為一切叫別人得福的人所應許的豐富的祝福。

 

年輕的基督徒啊,你們要為耶穌作見證。你們活著就要完全把自己獻上給祂,時刻警醒作工,為了叫祂得著榮耀。

 

親愛的主啊,祢藉著天父的大愛來救贖我,叫我服事祂。我要為達到這個目標而情願將自己獻上給祂。求祢使我充滿了對祂、對祢和對眾人的愛,使我看出憑著叫眾人得救的愛心來作這個事工是何等的榮耀,就像祢曾作過的一樣。求祢增添我的信心,一心相信祢藉著祢的大能在我軟弱的時候作工,叫我以幫助眾人歸順祢為喜樂。阿們。

 

思想

 

1、人們常常會問這樣的問題:「我怎麼才能為主作工呢?」你難道不能在主日的時候給一個主日學研經班授課嗎?你也許是住在鄉間,主日的時候不曾為那裡的孩子花費一點點時間。也許有許多異教徒的子女,甚至是鄉間的成年人還沒有到教會來。你看看自己是不是無法奉著耶穌的名將他們聚集在一起。你應該把這件事在禱告的時候向神說出來,並且懷著信心。儘管你作這個事工的時候內心懷著恐懼,你也完全可以相信只要你開始作工,你就會變得剛強。或者,你豈不能為分發書籍和單張作些工作嗎?當你得著一本對你自己極有幫助的書時,你就應當多訂購一些。你應該向別人介紹這本書,並且奉送給他們。藉著這個手段,你們就能作極重要的事工。分派單張的時候也是這樣。如果你們十分貧窮,無法免費分發,你們就可以出售。你們用這個方法,便可以叫別人也得著你們所得的福份。如果你們一開始的時候就與別人談論這本書究竟講的是什麼內容,就尤其能幫助你們與他們交談。

 

2、但是首要的工作還是要與個人進行交談。不要因為你們覺得自己與別人並不親近便止步不前了。主必定會在祂所定的時候叫你們與別人親密起來。叫人吃驚的是,許多人都是因疏忽而失喪了。從來也不曾有人叫他們清楚地認識到他們自己如何才能得救。有人以為首先應當尋求的,是感覺到有某種變化發生了。這種想法實在是根深蒂固,就連最忠實的傳講也常常不能勝過它。由於這些錯誤的認識,人們凡事都存在著誤解。所以你們一開始的時候就要與人們交談,幫助他們認識到他們必須要像你們一樣接納主耶穌,而且這就是聖潔的新生命所具有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