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偉大的夢想.jpg

「活水佈道所」轉型成為「活水教會」的發展宣言:

異象系列:「打造偉大的夢想」

之四:盡情發揮影響力  

何仁豪傳道 


 

 

「活水佈道所」轉型成為「活水教會」的發展宣言:

 

以「信念」為基礎,享受大誡命、視「異象」為總目標,發展大使命、當「策略」為方法,達成存在目的。  

   

v    信念:成為一間以愛神為根基,以渴慕神為導向,竭力發展一間服事神、順服神的教會。

v    異象:「培植與主深厚的關係,並靠著祂的恩典成為一間多元化,俱有影響力的宣教教會,以便為基督贏得普世眾人。」

v    策略:1.透過團隊的服事,在愛中操練、發展恩賜,爲神贏得多族群。

2. 建立無數小組團契,深入於華人僑界,發揮基督徒的影響力。

3. 建構系列課程體制,為教導及訓練,裝備信者成為基督門徒。

4. 推動或參與眾教會的事工合作事宜,體現合一精神,共同發展本地及異域福音網。

 

  

我們的異象是與生命的意義結合,為要得著主所要我們得的而竭力追求、渴望夢想實現,腓3:12「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譯所要我得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不是我們自己偏好得著什麼,或以什麼為利益而盡其一生追逐的,保羅教導我們一件事,人生中只一有件事是最重要的,就是要盡本份、盡全力去在意主所在意我們得著的,是那生命的主耶穌對我們所期待的,所要我們得著的,希望我們共同努力一起去達成的:「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不只是彼得、約翰十二使徒的異象,不只是保羅的異象,不是牧師、傳道個人的異象,不是某個教會帶領人的異象,乃是共同的異象,所有信主耶穌基督的門徒,大家共同的異象(這裡有多少耶穌基督的門徒?)福音需要繼續傳遞下去,使萬民都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阿們!

今天我們要來看異象的實現,其實就是一種力量的釋放,上次我們提到「活水宣教多元化」中的「生命力」,今天我們換個角度、換個詞,要從「影響力」來看我們(耶穌基督門徒)生命中所擁有的特質。

 

 

 

. 何 謂 影響 力 ? 

 

 

 一種由外自內或由內向外,正面或負面、積極或消極,改變環境、人的觀念、態度甚至生命的一鼓力量。 

 

我們沒有一個人是不受環境的影響而成長,我們也不可能不受人的影響而有今天的思想和觀念。不管影響力的散發是正面或負面、積極或消極,我們都處在一個互相影響的世界裡。我受人的影響,我也一再地影響他人。

今天我們每一個出國的人,會來到阿根廷也正是受到環境及他人的影響,我們才會來到這裡。環境:我們家會出國是因為我在台灣的學習有很大的挫折感,升學壓力太大,以致父母親認為這孩子再不出國就很可能會崩潰。但是會選擇來阿根廷則是因為我的舅舅全家在更早之前先移民到阿根廷,我跟舅舅全家的孩子們小的時候相處得比較好,很喜歡他們,所以我沒有選擇奧地利維也納的叔叔姑姑那邊,父母讓我選擇的情況之下,我們來到了南美。升學競爭的重壓,整個教育大環境讓我在台灣中學時期承受了一個負面的影響力,讓我想離開台灣,令一方面,舅舅家中的每個人也深深影響我,表哥、表弟、表姊們所寄來的信件上吸引我的字句和照片,南美熱情風味,足足造成了作夢都想搬到阿根廷的美夢,這就是當時對我而言積極,正面的影響力。這兩種影響力,正面和負面的影響力,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相信,我們當中,也有類似的經歷,一定有人跟你鼓吹:「阿根廷多好!多好!」不可能你會選擇一個不好的地方,而那個鼓吹你的,影響了你,令你做了這樣一個決定的,便改變了你的思想、觀念和人生中重要的抉擇,甚至改變了你的一生!

你的父母親,你的家人影響了你,你的朋友影響了你,你的老師影響了你,每個所處的環境及文化影響了我們,造成了今天的我們。同樣的,我們也都在影響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朋友,甚至我們的環境。

 

 

 . 影 響 力是 如 何 產 生 功 效? 

 

 

 

當人接受時,「影響力」就發揮效用,不管正面或負面、積極或消極,可是,……當人不接受時,「影響力」就產生不了主要的功效。 

 

我們不能否認別人對我們的影響力是那樣真實,不能命令人不來影響我,可是,我可以決定接受或不接受。人說我傻,說我醜,如果我接受了,我就認定自己是這樣傻,這樣醜,並且,我的心就受傷,產生自憐,並怨恨對方。雖然我無法去改變別人所說出口的話,但是,我可以不去接受負面來的影響力。可是,人對我們的傷害負面或消極的影響力,我們聽見了,看見了,怎不受影響呢?感謝主!:「感謝 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 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我們之所以可以拒絕,不接受人負面的影響力,那是因為我們已選擇了那來自基督耶穌的影響力。耶穌的生命不但影響了我,更是改變了我的生命,耶穌所賜給的是永生,是尊貴榮耀的生命,保羅說:「感謝 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我的主帶領我得勝,不只是地位上的勝利,而是可以誇耀的事實,在基督裏誇勝!我們是神所率領的得勝的軍隊,如何能被欺騙受影響呢?

我們的瑞玉姊妹,她在主裡面,有一種不容易受傷的生命力,就是不接受負面來的影響力。在小組的時後她曾分享過這樣的見證,當她從家人來的傷害言詞:「妳這麼傻、這麼無用、肥豬、難看……」的時候,她選擇拒絕!並且喜樂的宣告耶穌的好、耶穌的愛、相信並宣告耶穌對她的眼光和期待,她回應:「耶穌給我聰明!耶穌讓我這麼漂亮!耶穌給我恩典能開起這家店,祂也必負責帶領我經營順利,一切OK!!」這就是誇勝!這就是活在基督生命的影響力裡面。我們需要決定活在什麼樣的沉浸裡,接受什麼樣的影響力,畢竟所接受的影響力將率領我們前進或後退。

  

. 影 響 力 要 如 何 盡 情 發 揮?

  

 基督的精兵有一種主動性,就是不但不在乎來自外在負面的「影響力」,並且隨時向外散發出正面、積極的影響力-----在乎緊連於主! 

世人會散發出負面的、消極的,甚至攻擊性的影響力,那是因為他們活在傷害之中,彼此傷害,有如憤恨卻受傷的士兵,或軟弱無力抵禦敵人侵略的老兵。基督的精兵並非不受苦難,而是在苦難中容讓基督的生命力活現在自己裡面。眼光不再相同、生活表態改變,就都因為認識真理,並活在真理當中:「……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這錯中複雜的「在裡面」其實就是基督徒與主水乳交融的關係,在平日生活中越來越認識祂,並與主同行同活,到一個地步我在主裡面、主在我裡面,主與我同享祂一切所有擁有的,基督馨香之氣也從我的生命中自然散發出來。香氣是一種有主動性氣味,不是看不看見的問題而是自然間感受到的問題,只要我時刻與主同行,周圍的人是感受得到的。

「感謝 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 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這有如溫度計與調溫計的差別;溫度計是因為環境的改變,他本身就跟著變,外面所給的溫度如何,它就體現如何,所以溫度計是受影響的測溫計。但是調溫計不一樣,它是相反的,它是設定多少,外在的環境就因為它的屬性而開始產生改變。它有主動性,不但不受外界影響,影響力是它給的。

今天我們明白聖經裡耶穌所頒佈的大使命,就是要我們去普天下傳福音,讓人來信靠耶穌,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做耶穌的門徒,並教導他們遵守凡耶穌所吩咐的一切,……哇!這是什麼意思?……這就是影響世界,這就是改變世界,不是受世界改變,乃是有改變、轉化世界的影響力從我們身上顯明出來!

生命影響生命:耶穌影響門徒,門徒也受了吩咐要去影響其他所有的人,叫我們所到之處都顯明基督的香氣,而這香氣不只儘是叫人舒暢,更是叫人得生命。所到之處,人活起來,不再受黑暗的挾制,也就是不再受黑暗勢力的影響!這是基督門徒我們的使命,也是自然有的生命力,是生命影響生命,改變生命的力量。

把平安和愛帶到沒有安全感的人群之中,把歡笑和盼望帶給活在痛苦中的人,使人們因著我們遇見救贖復活的主,生命即產生意義,這就就是我們的異象、我們的使命,盡情發揮影響力、顯揚基督馨香之氣!

   

 

 活水LOGO 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