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第四章 信心

 

 

八月4

 

「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路一45)

 

「我信 神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廿七25)

 

(亞伯拉罕)……因信心得堅固,……且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能成就」(羅四20,21)


神一直要你們將祂的話藏在你們的心裡。可是只有藉著信心這個途徑,祂的話才能夠藏在我們內心的最深處。年輕的基督徒都應該竭力領會信心的真正含義。從此,他才可以看透為什麼這些重大的事總是與信心緊密相關的緣由。於是他便會全然信服,完全的救恩要有賴於信心

 

我此刻要請讀者反覆閱讀前面所引用的三段經文,找出它們都教導了哪些有關信心的重要功課。所以請你們不要只是粗略地瀏覽。首先你們要認真閱讀 神所說的這些話,然後認真思想這些話教導了你們哪些有關信心的訊息。

 

這幾段經文幫助我們認識到,信心始終是有賴於 神所說的話或者是所應許的事。一個正直的人若是說了什麼話,他尚且要努力作到。神也是這樣。在 神成就任何事之前,祂都藉著自己的話把這事顯明出來了。基督徒如果完全確信 神的話,在信心裡得以堅固,神常常就會成就祂所說的。在 神來講,祂始終都要言行一致。無論祂說什麼,祂都會作到。「祂說話豈不照著行嗎?」(民廿三19) 。當我讀到 神要成就某件事的話時,我始終都能深信,祂必定會成全祂所說的。我只需相信祂的話,並且等候 神,神便會為我成就祂所說的一切。在我有所感覺或者是有所體驗之前,我便堅信祂的應許。我因信認識到,神一定會為我成就祂所應許的事

 

那麼,什麼是信心呢?信心不外乎是確信 神所說的話都是真實無誤的。當 神說某件事存在的時候,雖然人還沒有親眼見過,信心也會使人因 神所說的話而喜悅 。神若是說要把某個福份賜下來給我,在天上的某個福份是歸我所有的,我藉著信心便可以知道,這個福份真的是我的了 。當 神說某件事要發生,或者是祂要為我成就什麼工作的時候,我憑著信心便能夠信 神,信祂所說的話 。有一些事我還沒有親眼看見,或者是雖然現在沒有看見,將來卻必定會看見,但信心使我確信自己必定會得著它們。「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十一1)。信心常常使人們僅僅尋求 神所說的話,然後相信 神的信實,相信祂具有成就祂的話的大能。

 

讓我們反覆考察聖經裡面所說的話。聖經在談到馬利亞的時候寫道:「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他所說的話都要應驗」。這就是說,聖經裡面所說的一切事都要為我成就了,所以我相信 神所說的。

 

聖經裡面還講到,亞伯拉罕完全確信 神要成就祂為亞伯拉罕所作的應許。這便是信心的保障,使人堅信 神必定會親自成就祂已經作過的應許。

 

在談到保羅的時候,聖經裡面是這樣寫的:「我信 神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廿七25)。神要成就祂所說的話,保羅對此深信不疑。

 

在基督裡的年輕弟兄姊妹們,你們裡面全新的永世的生命,便是從信心得來的生命。你們難道沒有看出來,滿有信心的生命是何等純全和有福嗎?每天我們都要研讀 神的話,聆聽 神述說祂已經成就和將要成就的一切 。我花時間把 神所說的話深藏在我心裡。我堅信他所說的,完全相信祂應許能夠成就的一切。於是我懷著像小孩子一樣的心,等候 神成就祂的話所作的應許。我的靈魂從此體驗到,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神應許了,我便相信,神就會為我成就。這就是新生命的奧秘。

 

父啊,你的兒女感謝祢,因為我們得著了這有福的充滿信心的生命。我並不能作成什麼,但祢卻凡事都能成就。祢所能作成的一切事都在祢的話裡面顯露出來了。我堅信祢所說的每一句話,並且要深信不疑地信靠祢,祢便會為我成就。父啊,我願與祢一同行在這純全榮耀、大有信心的生命之中。阿們。

 

思想

 

1、基督徒必須要研讀聖經,以便增長知識,因為這個緣故,他每天都要讀一段或是幾段重要的經節。他讀經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鞏固他的信心。要達到這個目的,他就必須仔細閱讀一、兩節的內容,然後反覆思想這幾節經文。

 

2、有人說信心雖然十分重要,但是卻實在難以理解。你們千萬不要被這些人引入歧徒。信心無非是確信 神所說的話都是真理。如果你們認真閱讀幾段 神所作的應許,然後對祂說:「我深知這個應許是真實的,祢一定會成就」,祂便會為你成就這一個應許。

 

3、不要為不信的態度痛苦呻吟,仿佛那是你根本無法克服的弱點一般。你們作為 神的兒女,不論是多麼軟弱,都具有相信的能力。因為 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你要始終牢記,人若是沒有信的能力,便無法理解任何事。他只要不住地對主說,自己確信 神的話是真實無誤的。他必須堅定地信靠 神的應許,並且相信 神要成就祂所說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