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jpg.jpg   

 

 

謙卑與升高 B.

「凡自卑的必升爲高。」(路十四11;十八14 

「神賜恩給謙卑的人。……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雅四610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衪必叫你們升高。」(彼前五6

 

731

 

凡自卑的必升爲高。主耶穌親自證實了這真理,藉此向我們保證這句話必然字字應驗。讓我們來負衪的軛,學衪的樣式,衪心裡柔和謙卑。如果我們不願屈從衪,像衪俯就我們一樣(衪過去怎樣做,將來仍是如此),則我們不能與衪同負一軛。當我們更多進入衪的謙卑───不管是自卑或接受從人來的屈辱時,我們可以期待著靈裡的升高───“ 神榮耀的靈”將覆庇我們。得榮耀之基督的同在與能力,將臨到那些靈裡謙卑的人。當 神能夠在我們裡面再度得著衪應有的地位時,衪必將我們升爲高。願你因著關切衪的榮耀而自卑,衪將顧念你的榮耀而成全你的謙卑,把衪兒子的靈吹入你裡面,成爲常存的生命。當那充滿萬有的 神生命佔有你的全人時,沒有比成爲一無所有更自然、更甘甜的事了,再沒有一點自己的想法和願望,因爲一切都已被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弟兄們!我們的奉獻與信心,在追求聖潔的事上産生不了什麽果效,原因是否如下所述呢?我們靠己和己之力成聖,然後把己的工作冠以信心的名義;爲著己的緣故、己的快樂而把 神召來;然後不知不覺間(但卻是千真萬確)以己和己的聖潔爲樂。我們從不知道何爲謙卑───那種絕對、持久不變、像基督那樣的謙卑,隱藏自己而不愛顯露,與 神和人交接的一切生活裡都滲透且標示出謙卑───這才是追求聖潔生活最基本的要素。

 

惟有被 神充滿時,己才會消失。惟有在陽光長闊高深的榮光裡,才會看見微小的塵埃戲耍於光線中。謙卑也是這樣,在 神的同在裡我們什麽都不是,不過是一粒塵埃居住在衪愛的陽光中罷了。

 

大哉主 神!吾微渺!

 

愛海吞沒,己沈消,

 

惟獨見 神,不見我。

 

願 神教導我們相信在衪的同在裡成爲一無所有、謙卑下來,乃基督徒生命所能達到的最高點,也是最全備的祝福。衪對我們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賽五十七15)願這福份屬於我們!

 

“願我更加倒空、平庸,更卑微、隱蔽無名;但更聖潔作 神器皿,惟基督充滿我衷!”(頌讚詩選一九七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