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jpg.jpg  

謙卑顯於耶穌門徒身上D.

你們裏頭……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路廿二26

 

717

 

基督徒們!務要思想聖經對謙卑人的描繪,問問我們的弟兄和世人,他們有沒有從我們身上看見經上的畫像。讓我們把讀過的每一節經文,當作神要作成在我們身上的應許,讓我們把每一句話當作聖靈賜下新生的啟示,而滿心歡喜地接受。讓每一項失敗與缺乏促使我們更溫柔謙虛地轉向那位柔和謙卑的神之羔羊,確信他就在我們心中執掌王權,他的柔和謙卑就像一道活水泉,湧流在我們裡面。貴格會創始人喬治弗克斯(George Fox)說:"我認識耶穌,他於我極其寶貴。而在我裡面有一樣東西,使我無法溫柔、忍耐、有恩慈。我盡力壓抑它,但它仍然存在。於是我懇求耶穌作工在我身上,當我的意志降服於他時,他就進入我心,除掉一切不溫柔、不忍耐、無恩慈的東西,然後關上門。

 

我還要重複前面說過的話。我深深覺得我們太不認識教會因著缺少屬天之謙卑所蒙受的損失。神只能藉著一無所知、一無所有的器皿彰顯祂的能力。不久以前,有一個滿有愛心與謙卑的基督徒悲慟地道出他的心聲。在他所認識的許多不同宗派之教會裡,有些事情顯明他們太缺少愛和容忍的精神。歐洲人(注:作者自己是歐洲人)都有他們自己的小圈子,當他們與其他意氣不相投的人相處時,發現很難彼此容忍、彼此相愛;也無法用和平彼此聯絡以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那些應該成為他們的幫助與喜樂的人,反成為他們的眼中釘。這一切皆歸因於缺少謙卑,不承認自己算不了什麼,不以自居末位、變成最小的為樂,也不像耶穌一樣只要作別人的僕人、幫助者、安慰者,不管別人是多麼的卑微、沒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