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jpg.jpg 

謙卑顯於耶穌的教訓中B.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太十一29

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乃是要服事人(太廿26-28)。

 

711

 

"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但願神使我們滿心相信這話正是耶穌的心意。我們都知道一個忠實的奴僕意味著什麼樣的性格--獻身於對主人有利的事,體貼主人的心意,小心地討主人的歡心,因著主人的興隆、尊榮與幸福而快樂。我們可以在地上看見這種僕人,對他們而言,"僕人"這名稱乃是一項榮耀。我們中間卻還有許多人尚未明白這種基督徒生命中的新喜樂:把自己交給神,作他的奴僕服事祂,結果發現服事祂成了我們最高的自由--脫離罪與己。不但如此,我們還須學另一樣功課--耶穌呼召我們彼此服事,如果我們衷心地接受這項呼召,這樣的服事也會成為最大的祝福、更完全的新自由,得以脫離罪惡與老我。一開始學習時似乎很難,那不過是因為驕傲作祟、自尊、自恃。一旦我們明白在神面前持著一無所有的態度,是受造者的榮耀,是耶穌的靈(態度),也是天上的喜樂時,我們便會全心歡迎這種訓練,甚至去服事那些磨難我們、激怒我們的人。當我們專注於這種真正使人成聖的學習時,就能用嶄新而熱切的態度去讀耶穌論自卑的話語,也會發現沒有一種地位是太低下、太過份地屈辱自己,也沒有一種服事是太卑賤、太冗長而不值得繼續做下去。因為我們是與"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那一位相交,而服事人證明我們與祂有份。

 

弟兄們!這是通往更高生命的途徑--低下,低而又低!這是耶穌對那些想要在天國為大,坐在主左右的門徒們說過的話。不要追求或要求升高,那是神的事;你自己要守住自卑、謙卑的地位,在神和人面前一直以僕人自居,這是你的事;但願這是你的目標和禱告。神是信實的,正如水總是流向並充滿最低的地方,照樣神的榮耀和能力總是流入謙卑和倒空的受造者,使之升高並賜下祝福。凡自卑的(這必須是我們唯一關切的事)--必升為高(這是神關心的事,祂要按著祂的大愛,藉著祂的大能成就這事)

 

有時候人以為柔和謙卑會使我們失去男子漢大丈夫的尊貴氣概。喔,不!但願所有的人都相信謙卑乃天國的尊貴樣式,也是天國王的高貴氣派;自卑、成為眾人之僕才像神,而且會帶來主同在的喜樂與榮耀,使祂的能力時常停留在我們身上。

 

耶穌--柔和謙卑的那一位--呼召我們效法他/祂走這條通向神的路徑。讓我們默想前面所說的話,直到我們的心被一個意念抓住:我需要謙卑。而且我們可以相信祂必賜予祂所指示我們的事,並讓我們有份於祂所是的一切。柔和謙卑的那一位要進來,住在一顆渴慕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