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信札.jpg 

Obelisco7web copy.jpg 


 

 

 

 

 走在布宜諾斯愛麗斯的街頭,看著街頭藝人的表演,微風輕吹,陽光煦煦,享受著浪漫的人文風情,一切是如此的平靜與悠閒,為什麼我有這樣的機會來到這裡呢?教會的每個人都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也許心想:「度假也不需要花個兩年的時間,浪費著以前所賺的錢,並且讓家人擔心一個女孩到一個異地獨自生活會不會遇到任何的危險等等。」

 

每次旅遊到一個新的地方,我常常會問自己來到這裡做什麼?但是內心總是有個聲音告訴我「感受神與你同在」。在台灣,生活的緊張忙碌,那裡是個會讓人迷失在金錢、權力和感情的洪流裡,我也也曾不例外的迷失在裡面,雖說我是個已經受洗的基督徒,但是遇到事情總是使用自己的能力去證明「我能做到」,而忘記神才是一切的根本。

 

這次剛好有機會趁著下個工作來臨的空檔,來到阿根廷放鬆度假,從原本計畫的三個月探險,延長成為一年的深度之旅,最後甚至演變成機票到期飛回台灣後,又再度踏上這個異鄉來尋找自己,什麼事情驅使我又來到這裡呢?

 

記得當第二次要來阿根廷前,我跑去問姊姊到底為了什麼又要回阿根廷?雖然逢人都用簡單的理由訴說「因為阿根廷太大了,我還沒有走完我想玩的地方。」但是這個似乎連我自己都沒辦法說服的爛藉口,而姊姊卻用嚴肅的口吻回答:「去感受神帶領你的用意吧!」

 

以前我不瞭解家庭的重要,更不喜歡跟親戚們有所聯絡,總是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認為生命中除了姊姊之外,就只有朋友最親。從前在教會中也是不太瞭解肢體之間的關係,總認為他們在一起,就像跟朋友一樣,都是可以抒解心中苦悶的人。一直到讓自己處在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中,才深深的瞭解教會弟兄姊妹的重要,他們除了能讓我抒發情緒之外,更能用神的話語來安慰我、鼓勵我,讓我知道神沒有撇棄我。其實每次我遇到問題神早就在旁邊等候我的呼喊求救,祂期待我心靈成長,學會跨出那信心的步伐。

 

前一陣子,學校舉辦校慶的園遊會,看著每個老師有著家人來幫忙,心中掀起了幾許的惆悵和感傷,我的家人在哪裡?自己為什麼要跑到這麼遠的地方?看著教會一家人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飯,就想起當初姊姊要我陪她一起出席他們教會的年初團拜,我都會很生氣並且很反感,常常會生氣的問姊姊「為什麼就要去你們教會?」「為什麼不要讓我跟朋友去我的教會?」等等,這些沈寂許久的回憶,讓我體會到當初姊姊一個人到教會的孤單,以及現在一個人在高雄教會當傳道的無助,感謝神讓我來到這裡來經驗上帝給我學的功課,並且讓我能夠更同理心的去體會別人的困境,而不再是那個以往被人捧在手心、不懂得體諒人的嬌嬌女。

 

來到這個異鄉,除了讓我有了一個新的體驗外,讓我更懂得更深的倚靠神,明瞭神要我學會成長,如同詩篇136篇所講的:主啊!祢洞察我,祢認識我,我的一舉一動祢都知道,從遙遠地方祢也曉得我的心思。祢對我的認識高深莫測,不是我所能理解。求祢看看我有沒有狂妄的思想,求祢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活 水 月 刊 第 五 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