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生活 copy.jpg 

 

 

 

 摩西與神說話

 

 

 

 

六月4

 

 

在我們個人的靈修裡,禱告與神的話之間的關係,常被一個由異教背景悔改信主的人描述為:禱告是我對神說話,讀經是神對我說話。

在摩西的故事裡,有一節經文十分美妙地傳達出這個思想:“摩西進會幕裡要與耶和華說話的時候,聽見法櫃的施恩座……有與他說話的聲音,就是耶和華與他說話。”(民789)當摩西為著自己或百姓的需要進去禱告,並等候指示時,他發現有一位正等在那裡。這實在給我們的晨更上了一課。

 

禱告的靈就是神可以對他說話的靈,也就是聆聽的靈,等著聽神要說什麼。在我們與神之間的交流裡,祂的同在和祂所擔任的角色,與我們這一方一樣地真實。我們必須知道要使讀經與禱告帶來與神真實的交通,究竟需要什麼。

 

第一:要進入對的地方。 “摩西進會幕要與耶和華說話”,他要遠離人群,進到可以單獨與神同在,可以找到神的地方。而耶穌告訴我們那個地方在那裡。神呼召我們進入內室,關上門,禱告在暗中察看的父。任何一個我們可以真實單獨與神同在的地方,對我們而言就是祂同在的隱密處。要與神說話必須遠離其他所有的人,而且需要心無旁騖,一心期待著親自遇見神,直接與祂辦交涉。那些到一個特別的地方與神說話的人,將會聽見神對他們說話的聲音。

 

第二:要站在對的地位上。摩西聽見與他們說話的聲音是從施恩座傳來的,在施恩座前需要俯伏下來。在那裡自覺不配的意念不會攔阻你信靠神,反而會成為一種真實的幫助。在那裡你會有明確的信心,知道祂的目光必迎著抬頭仰望的你而來,祂也必聽你的禱告,給你慈愛的答覆。在施恩座前要俯伏下來,確知施恩的神必看見你並祝福你。

 

第三:要有對的心態,即傾聽的態度。許多人的心思被他們所要說的禱詞或多或少地盤踞著,以致從末聽見施恩座傳來說話的聲音,因為他們並末期待或等候祂說話。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賽6612)讓我們進入內屋,懷著一顆謙卑等待神說話的心來禱告。我們讀神的話時,確實會聽見對我們說話的那一位的聲音。當我們停止自己的禱告而讓神說話時,會帶下禱告最大的祝福。

 

禱告和道是分不開的,任何一方要發揮其能力,必須有另一方的配合。道提示我如何禱告,告訴我神將為我做什麼。道指示我禱告的途徑,告訴我神多麼要我來就近祂。道賜我能力去禱告,並賜我勇氣接受我必蒙垂聽的保證。道帶來禱告的答覆,因為祂教導我神將為我做什麼。禱告預備人心能從神自己領受道,能受教於賜人屬靈悟性的聖靈,並且有信心遵行神的旨意。

 

這兩者的關係為何這樣是顯而易見的。禱告和道有一個共同的中心——神。禱告是尋求神;道則默示神。在禱告中,我們求問神;在道中,神賜下答案。在禱告裡,我們升到天上與神同住;在道中,神來與我們同住。在禱告裡,我們把自己交給神;在道中,神把祂自己給我們。

 

在禱告和道中,每一件事都圍繞著神而旋轉。要讓神成為你心的中樞,你所想望的目標,則禱告和道將帶給你與神有福的交通,思想、愛和生命的交流,並預備一個在神裡面的住處,也使神住在你的裡面。去追求神並活在祂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