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神.JPG  

 

 

要全心全意

 

 五月9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詩卅一24

 

 

這裡一節的經文幾乎與昨日的完全相同,我卻喜歡再用這一節,盡力勸勉凡渴望真正要學習何為等候神的人,要著重一件非常重要的教訓。這個教訓乃是說,我們必須用心來等候神。「堅固你的心。」我們所有的等候都輟於我們的心境如何。一個人的心如何,他在神面前也就是如何。我們的心若未曾被聖靈預備好,我們就不能更深入的進到神同在的聖地,而在那裡等候祂。這裡唯一的信息乃是「凡仰望耶和華的人,………當堅固你們的心!」

 

這一個真理似乎是太簡單了,以致有些人會反問說,這豈不是大家所公認的嗎!何需如此特殊的著重呢?因為太多基督徒對於那心思的宗教和心靈的宗教二者重大的分別,並沒有什麼辨別的意識,同時他們是更注意培養前者而不大注意後者。他們並不知道心靈較此心思是更加重要的。這就是我們基督徒生活,所以如此微弱的主要原因之一,惟有當我們領會了這一點,我們在等候神的事上才能帶進豐滿的祝福來。

 

箴言三5或可幫助我們解明這一點。那裡論到一種敬畏神而蒙神眷愛的生活曾如此說︰「你要專心仰望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所有信仰的事上,我們都必須使用這兩種功能(官能)。心思必須從神的話語中搜集知識,而預備糧食使內在心靈的生命能以獲得餵養。正是在這裡就來了一個可怕的危機,那就是依靠我們自己的聰明去領會屬神的事。人都以為他們若是佔有真理,那屬靈的生命就會很自然的得以增加,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心思上的聰明乃是和神事物的概念外表發生關係,而並不能達到內在真正的生命。「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人乃是用心來相信,而與神有交通,神所賜的聖靈乃是住在我們心中的,神的同在和能力也都是在我們內心裡工作的。在我們所有信仰生活中,那必須倚靠、愛慕、敬拜和順服的乃是在於心。我的心思是絕對不能創造或維持那在我裡面的屬靈生命的,心是必須等候神而讓祂在我裡面作工的。

 

在我們肉體的生活中,也是同一的原則。我的理性可以告訴我當吃什麼喝什麼,並食物如何能滋養我。但是我的理性在吃喝的事上是不能作什麼的。在身體上有些器官乃是專門管理這些事的。照樣,理性可以告訴我,神說了什麼話,但是對靈命如何吃進那生命之糧是無能為力的,這一個唯有心藉著相信倚靠神才能作到。一個人可能正從事研究食物或睡眠的性質和效能,但是當他真正要吃要睡時,他必須將他的思想研究放在一邊,而使用那些專管吃睡的官能才行。所以當一個基督徒研讀或聽了神的話之俊,就當停止他自己的思想,不信靠他自己的聰明,而喚醒他的心在神面前敞開,以尋求和神有活潑的交通。

 

這才是等候神的祝福,我承認所有的思想努力都是無濟於事的,而使我的心能以在祂面前安靜俯伏;並信賴祂來更新而加強祂在我裡面工作,這就是我們本日經文主要的教訓,「凡仰望耶和華的︰……︰要堅固你們的心。」總要記得心思明白與心中相信二者的分別。務要提防藉用那些清楚剛強的思想而使你依靠自己的聰明。那些不過只能幫助你知道心從神那裡能得到什麼。它們本身不過是一些外表的陰影。 「凡仰望耶和華的,要堅固你的心。」總要把你的心當作你靈性最奇妙的一部份呈獻在他們面前,神要啟示祂自己在其中,以致你能藉此認識神,要養成一種最大的信靠心,你雖然不能看到你心裡面去,然而神卻正是藉著祂的靈在那裡工作的。唯願我們的心常常是肅穆安靜的等候,神就必在我們心中的最深處作工。務要確信這一個,只要等候祂就可以了。

 

我們除非讓那在我們四周的空氣或食物進到我們裡頭來,單有一些客觀的知識乃是不能養育我們的,照樣,除了神藉著祂的靈進到我裡面並住在我裡面,單有一些關於神真理的知識也是無益的,我必須用心來等候神,我也必須把神接受到我心裡來,神乃是將祂的聖靈和一切靈福賜在我們心裡的,總要繼續不斷的將你的全心,連同心中所有的隱情都交在神手中,神所要的就是我們的心,並且要安居在其內。「凡仰望耶和華的,當壯膽,堅固你的心。」

 

「我的心,專等候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