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的呼吸(1    


 

四月5

 

"肉體"必須被棄絕

 

 

大多數信徒對於這件事了解太少了。他們沒有真正認識到屬肉體的本性是極其可惡,也是不要神的,這樣的本性是屬他們的,他們也不知不覺順服了它。羅馬書八章三節說到:神……在肉體中定了罪案--這罪案就是指基督死在十字架上說的。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加5:24)。 "肉體"是不可能改善,它也不可能成為聖潔,分別歸主的。 "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羅8:7)。除了基督對付了肉體,又將它釘在十字架上以外,再也沒有別的方法來對付它了。 "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羅6:6),所以我們因著信也要將它釘在十字架上,我們每天要把它作為咒詛之物來對待,只有那受咒詛的十字架才是安置受咒詛的肉體所最適當的地方了。

    
竟有那麼多的基督徒很少想到或是真誠地談到"肉體"的頑固性和無法估計的罪惡;這的確是令人痛心的--"在我裡面(就是在我肉體裡面)毫無良善(參羅7:18)。真正這樣相信的人就會這樣向神呼喊:"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把我擄去,叫我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7:23-24)?接下去又說:"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7:25,8;2)。能由心說出這樣的話的人是有福的。

    
甚願我們能夠懂得神賜恩給我們的計劃:"肉體"釘在十字架上,聖靈在我們內心管理我們的生活。

    
雖然懂得或是尋求屬靈生命的人是那麼稀少,然而這是神確確實實已經應許了的,並且他必要成就在那些為了這種生命而肯無條件順服他的人身上。

    
這裡就是我們追查到的頑固惡根不禱告的生活是由它產生的。也許,"肉體"禱告得很像樣,自以為這樣行是一個信奉宗教的人,自以為這樣可以使自己的良心滿意了。但是"肉體"本身不渴慕禱告,也沒有力量禱告。它也不會藉著禱告去追求認識神,甚至與神成為至交。它不會藉著禱告歡喜與他靈交,也不會藉著禱告繼續依靠他的力量。所以我們可以下這樣的結論:"肉體"必須被棄絕,也必須被釘死。屬肉體的基督徒既沒有追求神的本性,也沒有尋求神的力量,他一直停留在形式禱告的習慣上,停留在俗例上就心安理得了。至於隱密處禱告的榮耀與福樂,對他來說是莫名其妙,要等他瞎了的心眼明亮的那一天,他才會曉得肉體的本性是遠離神的,我們的最大敵人也就是它。至於有能力的禱告,對他來說,這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