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的秘訣

 

神的聖潔(舊約)


一月二十一


"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利十一45,十九2,二十78,二十一815 23,二十二916)

 

在利未記裡,這些話反複述說了九次之多。以色列人學習認識聖潔是 神最高最榮耀的性情,所以祂的子民也必須有這個特性。凡誠心要正確地認識 神,在隱密處與祂相交的人,心必須追求聖潔,因為祂是聖潔的。那來到 神面前的祭司必須分別出來,過一個聖潔的生活。

 

先知以賽亞也說,我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撒拉弗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賽六章)。這是在極深的敬畏中俯伏敬拜的聲音。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賽六章)這是從一個破碎痛悔的心裡發出來的呼聲。

 

然後有一撒拉弗用從壇上取下來的紅炭沾他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這是恩典和全備救贖的聲音。

 

以後 神說:"我可以差遣誰呢?"那樂意的回答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他帶著聖潔的敬畏停在這裡,求 神啟示他自己是聖者。

 

"那至高至上,住在永遠,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賽五十七15)

 

要安靜,要花時聞,在 神偉大的榮耀和極深的謙卑中,敬拜祂;祂願意住在我們裡面,與我們同住。

 

 神的兒女,如果你要在隱密處遇見父,你就要在祂聖潔的榮耀裡,低頭俯伏敬拜祂。給祂時間來向你啟示祂自己。

 

認識 神是至聖的,是一個不可言喻的恩典。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聖潔的。""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詩九十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