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的秘訣

 

靜默的敬拜


一月五日


"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詩六十二15)

當人在他的微小裡,神在祂的榮耀裡,彼此相逢的時候,我們都知道神所說的話的價值是遠超過人所說的。但是在我們的禱告裡,卻時常發表許多自己的思想,只是關乎我們的需要,以致於我們沒有給神時間來對我們說話。我們的禱告常是這樣的糊塗不定。所以這是我們當學的一個大的功課,就是在 神面前安靜默然,乃是真實敬拜的秘訣。讓我們記得這一個應許說:"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我的心哪,你當專等候 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祂的話。"

 

當人的心俯伏在祂的面前,想念祂的偉大,祂的聖潔,祂的能力和祂的愛心,而將祂的名所該得的榮耀,尊貴和敬拜歸給祂的時候,人的心就敞開來接受 神的親密,和祂能力的工作。

 

哦!基督徒啊,當相信只有這樣的敬拜 --在你的無有裡俯伏下拜,並舉起你的思想來領會 神的同在,因為祂在基督耶穌裡將自己賜給了你--才是惟一的路,將 神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並且能帶到那禱告最高的祝福裡。

 

不要想這是白費光陰。如果在起頭的時候覺得困難,沒有效果,不要放棄祂。相信祂能帶你到與 神正當的關係裡。祂為你開一條與 神交通的路。祂也帶進一個蒙福的保證,就是 神用柔愛看顧你,又用秘密而 神聖的能力工作在你裡面。當你這樣成為習慣的時候,你就要覺得祂的同在是整天地不離開你。這一個能使你剛強地為 神作見證。有人說:"除了 神在人裡面之外,沒有一個人能影響別人,叫人善良與聖潔。"人會覺得你是與 神同在的。 "惟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哈二20)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祂興起,從聖所出來了"(亞二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