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的秘訣

 

神是個靈


一月二日


"
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裡拜祂"(約四24- 原文)

神用土創造了人,又吹入一口生命的氣的時候,人就變成了一個活的魂。這一個魂是在靈和體的中間,他可以降服靈,被提升到 神那裡,也可以降服肉體和這肉體的情慾。在墮落之後,人拒絕降服靈,成為肉體的奴隸,在人裡面的靈就變成完全黑暗的了。

 

當人重生的時候,人的靈又活過來,得著從上面來的生命。當人在重生的生命裡,和 神交通的時候,人的靈就降服於 神的靈。靈就是人裡面最深的部分。詩篇五十一篇六節:"祢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祢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耶利米書三十一章三十三節:"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以賽亞也說:"夜間我的心渴望祢,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祢。"這一個心必須進到隱密處的靈的深處去,起來尋求 神。

 

 神是個靈,極其聖潔,極其榮耀。祂給我們一個靈,為的是要我們與祂相交,緊緊跟隨祂自己。但是這個能力因為罪就漸漸失去了。除了將我們的心在安靜裡獻上給 神,讓祂的聖靈在我們裡面作工之外,就沒有別的恢復的方法。 神願意在我們裡面的部分,深過我們的思想和感覺,在我們的靈裡教導我們,在靈和真理裡敬拜祂。

 

"父要這樣的人拜祂。"如果我們等候祂,祂就要藉著聖靈來教導我們如何敬拜祂。在這安靜的時候,要肅敬靜默在 神面前降服你自己,全心相信接受祂的靈溫柔的工作。對 神說出這些話:"我的心哪,你當安靜在 神面前。""夜間我心中羨慕祢,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祢。"" 神,我等候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