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祝願所有跟我一樣,嚐過太多生活的酸與苦的弟兄姊妹們,今後都能嚐到來自神所賜予的甘甜之露〉


  人
活著為了要得著什麼:金錢、權勢、地位……?還是真正的平安、滿足的

喜樂、豐盛及永恆的生命?若你在十年、二十年前問我,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金錢、權勢、地位…;但若你現在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會語重心長的告訴你:「我選擇真正的平安、滿足的喜樂、豐盛及永恆的生命!」

我來自中國大陸,出生在一個貧苦家庭裡。我排行老四,上有三個姊姊,下有一個弟弟及一個妹妹。那時候,我的父親隻身在遙遠的外省工作賺錢,在那交通不便的年代,父親一年只回家探親一次,所以家裡六個孩子幾乎都是由我母親一個人一手帶大的(直到父親退休)。母親任勞任怨,省吃儉用,不管多麼艱苦,都堅持讓我們讀書。童年時,我比別人少一份來自父親的關懷,少一些玩樂的時間與空間,當然更少一份零用錢(哪怕只有一點點);但是,我卻擁有比同年齡的孩子更聰明的頭腦。我常常被選拔參加各種各樣的競賽,學習成績優異,直到我以全國統招縣內絕對高分考取師範學校。我一直是母親的驕傲(感謝神賜給我一個偉大的母親,賜給我智慧)。生活的艱辛與學業的出色,現在想起來,應該是神在考驗我。感謝神給我這樣的人生體驗!

一九九六年,我從師範學校畢業後,從事教育工作。被提拔,之後結婚,生子,一切都順理成章。但是,在一帆風順的同時,我的不幸也漸漸地拉開帷幕:就在我兒子剛滿兩個月時,我的丈夫在上班途中,開車出了事故----- 有個騎摩托車的小伙子(後來才知道他是去接三天後將成為他的新娘的女朋友),車前輪胎突然爆胎。由於國產摩托車胎一爆就迅速漏氣,造成年輕男孩一瞬間從飛馳的車上甩出去,這時我丈夫的車剛好開過來,雖然緊急煞車,但是由於車的慣性,還是把男孩拖了幾米遠。儘管我的丈夫負的是完全的次要責任(經過省級鑑定),但是男孩的母親因為喪失獨子而幾近瘋狂,所以我們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一家人,有家不敢回,過著半逃亡的生活!但是,我們相信總會有解決的一天,所以我們堅忍的等待著。

車禍事故終於解決了,我們額外賠了一筆不在責任內的錢,表示我們的誠意。在這以後,我們夫妻兩個,心情非常沮喪,所以決定出去闖一闖。因此,我們申請一起去日本。但是沒想到丈夫的申請被拒簽,而我卻順利地拿到留學簽證。在去與不去日本留學的問題上,我矛盾了一個多月。(去,意味著放棄鐵飯碗工作,且要拋下丈夫和兒子)最後,我還是決定去了。臨走那天,我抱著才一歲十個月大的兒子哭得昏天暗地。兒子似乎也感受到了什麼,緊緊地抱住我不肯離手。我還是走了!傷痛、無奈的心裡有一個執著的夢想,卻也帶著一份深深的迷惘。我嘆息!為什麼年輕的我的天空裡,月亮總是殘缺的!

在我走後一年多(其間有回國一次),丈夫在我兩次申請他來日本陪讀失望後,也選擇到阿根廷。從此,我們一家三口,就這樣分居在三個國家:丈夫在阿根廷、兒子留在中國、我在日本。怎麼形容我當時的心境呢?無奈、孤獨、牽掛(對母親、丈夫和兒子)、迷惘(對自己執著的選擇是對還是錯?),更多的是對兒子的歉疚!可憐的孩子,兩個月大就受父母的牽累經歷幾近逃亡的日子,現在更是小小年紀就把他孤伶伶地寄養在爺爺奶奶那兒!當別的孩子可以隨時隨地叫喚自己父母的時候,我的孩子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渴望著一份天倫之樂!丈夫離開他到阿根廷時,他才三歲多,但是孩子肯定有他無法表達的傷感心情。如果孩子因為無法像別的孩子能輕而易舉的得到父母的愛,而心情失落自卑,因而性格出現扭曲,那麼即使多年後,我們給孩子撐起再廣闊的天地,有再多的彌補,也完完全全失去了意義。作父母的我們,把孩子一個人留在家鄉,真的是一件殘忍的事。我相信。那時我的丈夫也一樣痛苦不忍,以及對孩子充滿歉疚。

隻身在日本的我,白天上課,來回坐電車各一個小時。途中盡量溫習,解決課業。晚上(放學後)打工到深夜。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身體上的病痛也常折磨著我,更不堪忍受的是精神的煎熬,常常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枕頭留著淚痕。四年就這麼走過來了!在這四年當中,不管怎樣的風風雨雨,我想,總有一天會守的雲開見日出。我倔強地,咬著牙根走了過來。

我從小學到師範,品學兼優,從教第四年被提拔,大學成績多為「優等」我一直執著地相信,只有『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可是那時,我不認識主,我的一切沒有神的帶領。到最後呢?我的家不像一個家;我的身體敲響了警鐘;在中國那邊,我最親愛的母親躺在醫院裡,等待死亡的到來!他還未滿57歲!一生為我們吃了那麼多苦,付出了她的一切,一堆病痛的折磨,如今因為癌症轉移,宣布了她時日不多,可是我居然四年裡幾乎沒有陪在他身邊!那份撕心裂肺的痛也許只有神知道。我痛定思痛,給自己下了一個決定:回國,放棄理想。目的有兩個:一﹑守護我母親,直到他回天家的日子。二﹑圓一個平凡卻曾經對我很遙遠的闔家團圓夢。

我做到了!20077月,我打好了在日本所有行李,郵寄回國,自己提了一大箱行李,回望了幾眼我已完全融入了,乾乾淨淨的日本,我回到中國了!是的,我愛母親的心讓我無論如何也要守護母親到最後。母親於102日凌晨走了!

我不忍心看著支離的家庭;我的身體也不允許我固執地為了理想而勞累過度;所以我願意犧牲自己的追求!儘管我從小就很聰明,似乎錦繡前程在等著我,但神早已安排。若是我一意孤行,最後只會徒勞無功。我,幡然醒悟過來,可是這四年時間裡,浸著多少的血和淚啊!

二00七年四月,我帶著已六歲多的兒子來阿根廷與丈夫團聚,兒子一出機場就奔向父親,拉著他的手直叫「爸爸」,他父親離開他時,他才二歲多,可是現在他卻能一眼就認出他爸爸,可見多少年來,孩子是多麼的渴望這團圓的一刻到來!我們作父母的,以前是多麼疏忽孩子的思想與情感呀!那一刻,我只想哭!

來到阿根廷後,我們遇到了許多困難,所幸,在這裡認識了寶貴的主耶穌!認識了神的兒女們 ---- 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不但在百忙中抽空來探訪我們,開導我們,解決生活瑣事上的種種煩惱;更四處為我兒子的學習去向,尋找學校,使我兒子能夠到完全符合我們心意的學校裡就讀。此外,他們還為我的疾病負擔,帶我尋醫問藥,誠心迫切地為我祈禱!看著教會弟兄姊妹們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真心誠意地為我們一家付出愛!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地說:主,祢真棒!祢的兒女們真好!信靠祢真有福!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我在經歷了太多的風雨坎坷之後,所幸在神的帶領之下,在阿根廷看見了一道美麗祥和的彩虹!在此篇完成之際我想真誠地感謝許多充滿主愛的弟兄姊妹們、長老夫婦及傳道夫婦。謝謝你們為我們帶來一道美麗的雨後彩虹!因為有你們,有主耶穌基督的愛,我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路漫漫兮,其修遠,無將上下兮,而求索!』我將徹底改變這個「求索」的定義,賦予它全新的意義,那就是:對主的道路、真理與生命的不懈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