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行

 

從黑暗中入光明

 

 

作者:白雲/活水佈道所


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可福音二:17

 

因為媽媽是虔誠的基督徒,我又是個「小跟班」,從小教會就成了我的「遊樂場」。當然並不是去玩耍,但那卻是我快樂的來源。由於媽媽在教會事奉,每星期六我都會隨著媽媽到教會裡幫忙燒水、擦椅子、掃地之類的,簡單卻快樂。雖然那時候,我才唸小學,但是有媽媽的陪伴,卻如同大人般過著教會的生活。唸小學六年級時,我就受洗了!快樂的生活一直延續到我開始工作,因為在外面上班,沒有時間去教會,也就慢慢的遠離了神。

 

由於工作的緣故,我來到阿根廷發展,就住在爸爸的朋友店裡。以為找到了落腳的地方,心裡就安定了下來,誰知卻遭受冷漠的對待。那時我把身上所有的積蓄都交給了『辦理證件的人』(註),因為要念書,爸爸的朋友就幫我交學費。但第二天上課時,老師卻告訴我已經辦理退學手續,原來是爸爸朋友的老婆,叫她的妹夫到學校把錢收了回去。那時,我不敢看老師憐憫的眼光,只好回到店裡收銀、理貨、送貨,我能做的通通都做,當時的收入只有送貨的小費而已,沒有錢買電話卡打電話回家,向媽媽訴苦。想起媽媽一直交代我,在外面一定要去教會,但他們信奉不同宗教,不允許我出去,每天除了送貨,我都是在店裡。

 

慢慢的我不再講話了,把所有的無助、想念、怨恨、眼淚都吞到肚子裡。記得有一次,我孤獨的推著送貨車,漫無目的的遊蕩在街上,想著所有發生的一切,想著以前教會的生活,充滿關心、友愛、溫馨,而現在一無所有,所有的堅強在那一瞬間都瓦解了!我跌坐在地上痛哭著,自己對自己說:「我不要回到那裡!那裡不屬於我!那裡不屬於我!那裡容不下我 」這時感到生命沒有一點樂趣,心裡禱告早點離開那裡,早點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那樣我就可以回到教會了。

 

半年後,我終於脫離了苦海,我有了自己的店,心裡憧憬著美好的明天,每星期天都可以去教會,連走在路上都會開心地笑起來。可是好景不長,因為股東不合,每天都處於爭鬥狀態,弄得身心疲憊,心中再度受到創傷。雖然我這次可以去教會,去感受大家的關懷,感受神的愛。可是一回到店裡,卻沒有辦法面對他們、面對一切,怨恨再次充滿了我的心,無法釋懷,連想死的念頭都有了。

 

有一天晚上,又吵架了,我一個人走在街上,過馬路的時候,真想停在路中,有一輛車開過來,把我帶離這黑暗的世界,可是卻捨不得爸爸媽媽,只能每天上網麻醉自己。一直想辦法解決,可是都沒有用,以為把那家店賣了,不必見到他們就可以消除心中怨恨,可是傷得太深,還是沒有辦法忘懷,就連朋友們提起他們的名字,我都不想聽。甚至發瘋似的一個人走開了,眼淚還是不由自主的往下流,心裡非常難受不開心。

 

直到那次做禮拜,牧師叫我們來到台前為我們禱告,看到很多弟兄姐妹都到前面去,當時我沒有力量往前走,總覺得自己不配,有一位姐妹拉著我說:「走!我們也向前去吧!」當我走到台前,眼淚一直往下流,牧師按手在我的頭上,對我說:「把最恨的人的名字唸出來!」我念了!「第二個恨的名字、第三個恨的名字 …. 」我一一的唸出來!「饒恕他們!」我邊哭邊禱告說:「神啊!請你拿走我這些怨恨,讓我的心能夠釋放,我不想要這些不好的東西在我心裡!」就這樣,剎那間,堵在我胸口的東西就消失了,所有的委屈、怨恨、苦毒,神幫我拿走了,有一股喜樂的靈滿滿的澆灌在我身上。感謝神!是祂讓我從人生的低谷幽暗中走了出來。因為祂是那位醫治的神,祂醫治那心靈憂傷的我,就在聖經馬可福音二章十七節寫著:「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從此以後,我更加去親近神,開始禱告讀經,裡面的那種孤單不再有了,雖然一個人在阿根廷,但是我感覺到神陪伴在我身邊。以前碰到困難的時候,我會很著急,不知所措,總覺得好害怕啊,以致都會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但是解決得不完美。自從我把生命的一切困難交託給祂、尋求祂的時候,我的心中不再恐懼和無助,反而是那麼的平安。因為我相信這位耶和華神是萬王之王,我是公主的身分,祂會幫助我的。這樣的信念在我心裡一直堅持,每次的禱告就更增添能力,每次都安然度過。也讓我明白,凡事都要倚靠祂、投靠祂,勝過依賴人。投靠耶和華勝過依賴王子,祂是那位全能神。這讓我想起一首詩歌:「每當驚濤駭浪沖擊時,我與祢翱翔風暴之上,父神在洪水中仍做王,我能安穩因知祢是神。」哈利路亞!

 

如此,慢慢的經歷到這位真實的神以後,我不再以金錢作為我的人生目標,不再把金錢放在第一位,祂把我用人的眼光去衡量金錢的重要性完全翻轉了。今年,神順利的帶領我開了一家小小的店,很多朋友都不看好,對我說:「每個人都向前走,事業愈做愈大,而你現在怎麼還走下坡路?這種小店你也去開,以前的你跑到哪兒去啦?」感謝主!以前的我會覺得很沒用、沒有面子、會更自卑,然而這次我沒有,我反而覺得很開心。雖然說以前收入比這家店多,可我的心卻沒有喜樂,有什麼用呢?哈哈!感謝神!神沒有讓我缺乏,因為祂的應許永遠都不會改變,祂是信實的神。詩篇二十四章第一節:「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希望大家能夠與我一起領受神的豐富,把自己的人生交託給祂、相信祂,讓祂掌握你未來的人生。


註 : 專門負責海外人力仲介, 通常也是代辦相關證件的人, 以從中收取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